💜💜💜
一个吃得很杂的铜仁女。
主坑在盗直,也搞点乙游。
约稿请私信。

原著中方锐大大戳人的五个小动作☆

放假啦!!!开始更文前先摸一篇这个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的玩意儿。爱锐锐爱得深沉x接下来说到的5个小动作都我个人印象比较深的,不翻书就可以回忆起来。(可能我个人萌点比较奇怪哈哈哈哈,能不能戳到你们就不保证啦orz)

 

老千叙的阅读理解↓

1

席上方锐话不多。胃口看起来也一般,很快吃饱后,叼个吸管在那玩弄饮料。 
“气功师玩得不错,很有潜力!”叶修这时给予了他高度肯定。 
…………

你有什么想法就直说吧!不要在那里猥琐了。”叶修看方锐半天不说话又在那折腾饮料,随即说道。 

“靠!”方锐郁闷,自己好好地喝两口饮料,哪里有猥琐了

——第一千一百三十四章方锐的不安

 

从百鬼夜行结束开始就是锐锐比较赚粉的几个章节了,我也不出意料地在这里踏上了成为一个锐厨的道路//////也不知道为什么,当时就是被这个“叼着个吸管玩弄饮料”的动作圈粉的,所以把这一段提到第一个来讲。

 

首先让我们脑补一下画面。

OK。

简直被萌到满地打滚。

 

咳咳,不行我要正经点,我实在是太像个无脑锐吹了哈哈哈(明明就是)

 

折腾饮料,几个字十分简洁地就可以给人刻画出一个笑嘻嘻的大男孩的形象。放到剧情里显然是方锐在思考问题时下意识的小动作,被叶神说是“猥琐”却又好像加了一点可爱的味道。

他在思考的当然就是要不要进兴欣啦, 这方面不多说,想必看到这里的人对全职高手这本书了解的都不比我少。

 

转型对未来职业道路的影响是巨大的,这里可以看出方锐的犹豫。

但是直到最后,他一拍桌子。

“我来兴欣!”

 

与其说是锐锐随性和妥协,我更喜欢把它看做是对挑战闯一下、搏一把的勇气,一种无畏的少年心性。

就像他说的,猥琐流就要是要“出其不意”

 

这就是他的巨大魅力了。

 

 

2

看来,真是到时候了……

看到训练室中,唐昊起身,赵禹哲起身,跟着众选手们一个接一个的开始回去休息。方锐仰起脖子,望着天花板。对于他们这些拼搏在游戏世界的选手来说,这就是他们最常见的天空了,灯光就是星光,看了这么多年,都习惯了,但是现在,看来真是要换片天了

走一步,看一步。

方锐关掉了电脑,最后一个离开训练室时不忘关掉所有的灯光和电源。

——第一千一百一十四章 差点被阴到

 

这一段是我二刷时候才注意到的。

时间线要放到刚才那一条前面,鬼王密室中呼啸内讧、最终被兴欣完虐。

方锐因为打法风格的问题与呼啸团队产生不合,其实这个问题存在也不是一两天了。

他在空无一人的训练室里看着单调的天花板,林敬言走后,呼啸早已不是他认识的那个呼啸,那种“我本想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的无力感似乎就这样传递给了书外人。

 

“变天了。”

他最后发出了这条微博。

 

其实这段文字真正戳到我的还是最后一句话。

关掉灯和电源,我惊叹了一下方锐的细致。在心绪杂乱的情况下还能记着随手关灯,挺不容易的。所以应该是个习惯性的动作,方锐实在是个节约用电的好公民了。

但是再想想,当他一个人关上所有电源,从光陷进暗里,然后默默地走回宿舍。莫名就多了一种落寞感,让人心疼。

 

多好啊,后来他去了兴欣。

 

 

3

方锐下场,往兴欣选手席返回的一路上都在朝观众挥手致意。方锐的表现,其实要数最后对于锋的那一下最为精彩,不过这里技术含量较高,现场又没有电视转播的解说一类,观众里能看出来还是比较少的,他们大多需要回味。

可不管怎样,拿下百花一人,再给对方队长兼核心五分之一的生命伤害,方锐的表现绝对是说得过去的。作为主场观众,自然要报以掌声。

兴欣的选手席这边,莫凡沉默地起身,没和任何人打招呼就朝着比赛席那边走去。现场观众的注意力却还都在和观众积极互动的方锐身上,留意到的人也不多。方锐看起来也没注意到,只是在莫凡和他擦身而过的时候,冷不丁地冒出了一句:“好好打。”

莫凡下意识地脚步一顿,扭头看时,方锐脚步未停,也没看他,正在那积极地为几个想给他拍照的现场观众摆造型呢!

——第一千一百五十二章 规则

 

这段就没什么多说的了,我特别喜欢方锐每次赢比赛后的小得瑟,要让他这家伙开心可真是容易。嘿,也喜欢他没个正经样,随口就能讲出打八个王杰希那样的俏皮话来。

 

我总觉得要是丢进现实里,能把方锐当做爱豆的粉丝们一定会非常的幸福。方锐是个喜欢表现的人,而且在粉丝互动这一方面……可以说是非常出色了。

 

 

 

4

“太弱了啊,被一个新人打成这样。”叶修毫不留情地鄙视。

“太难看了。”魏琛跟着鄙视。

 “这种时候大概只有下跪才能求得大家的原谅。”包子也在说着,不过他倒不是冲方锐,而是和身边的乔一帆、罗辑、安文逸这一干年轻人在说着,好像在边看热闹边讨论似的。

 “靠,不至于吧!”方锐说,“我蹲着检讨。”说完,这家伙竟然真的抱头蹲到了选手席的角落去埋头检讨了。

 

——第一千五百五十一章 意想不到的针对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怎么这么可爱啊!!!

(端正态度)

这一段就已经进入到季后赛了,方锐败给的是宋奇英。当时兴欣面对的局势并不是很乐观,在那时候还能扯扯皮的也就兴欣这仨了。

从锐吹的视角来看,也根据我多年做阅读理解的经验(?),透过现象看本质,我觉得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推眼镜)个人认为,方锐蹲角落检讨的举动,一方面是想轻松一下团队气氛,一方面是他觉得自己真的应该检讨。

方锐他一直很清楚自己的错误,而且会直面错误,嘴上皮着,心里却反省得深刻。

我也忘记是后来的哪一章了,他又一次发挥得不尽人意,于是他就质问自己:季后赛为兴欣做了什么?魏琛和罗辑都在季后赛做出了那么大贡献,而自己呢?对得起全队最高的年薪吗??

后来?后来啊,后来他就转型再封神了。

(皮这一下很开心。)

 

 

5

方锐就这样在沉默中走回了兴欣的选手席,众人围上,他勉强挤出一笑,他其实也想像平时一样潇洒,但是在走完这一段路后,他忽然觉得自己已经连猥琐的精神都没有了。

方锐坐回了座位上,伸直了双腿,摊直了双臂,陈果递给他的毛巾被他直接盖在了仰在靠背的脸上。

结束了……

好像真的一点比赛的状态也没有了。

自己已经用尽了一切了,可是为什么,还是这么不甘心呢?

什么努力了就不会再有遗憾,这种话根本就是骗人的吧?自己还想继续努力下去,还有团队赛没有打啊!

毛巾是冰凉的,但方锐却觉得自己的眼睛被捂的有些发热。

叮叮叮……

忽然传来手机短信的提示音,方锐听得出是自己的,他实在没有什么心情去看,可队员就在一旁,方锐到底还是不想让大家意识到他太反常。团队赛他是打不了了,但是不能上场,和没有派他上场,这种区别还是挺大的。

方锐一手摘下毛巾的时候顺势抹了一把脸,另一手已经抄起了手机。

“还没有结束,比赛没有,你也没有。”

林敬言。

——第一千六百六十五章 为了胜利

 

对轮回的总决赛。

他已经把他能做的都做了,他逆转了擂台赛的局势,虽然相较起接下来唐柔姑娘惊艳的一挑三逊色了不少,但这无法抹灭他的付出。

方锐曾开玩笑说自己是个配角,但他也说过,

“别把配角不当干粮!”

 

因为前一场比赛超越极限的爆发,他的状态已经无法参加团队赛,这一场,便是他第十赛季的句号。

方锐不甘,非常的不甘,但他只能瘫着身子,在毛巾下面眼眶发红。

他还是细腻的,他抹了一把脸抄起手机,生怕影响到队员的情绪。老样子,就像是在封神赛后的第二天,他朝来探望他的队员嚷:“你们这是以为我要死了吗?”

 

我好想抱住他啊。

说方锐大大你是最棒的。

 

最后,亲爱的林大大,替我给了他最大的安慰。

 

 

犹豫。喜悦。落寞。自信。无奈。不甘……

一切的一切,所有简单的情绪拼凑出他来,我们就这样看他一步一步往前走,他既不强大也不懦弱。方锐给我们写下的两个字,是真实。

 

 

方锐呀,他大概是世界上最好的人了。

我们一起吹爆他好吗?

评论(27)
热度(2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叙的老砂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