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吃得很杂的铜仁女。
主坑在盗直,也搞点乙游。
约稿请私信。

【方程】缤纷(5)

-方锐x程思嫣
-这对冷cp交由我来捍卫!!!
-浅絮出品、小学生文笔
-依旧感谢点开全文的你



目录在这里





方锐:我打算去兴欣看看

方锐:下午就走,待会一起吃个饭?老地方√



今天休假,程思嫣睡到九点才迷迷糊糊醒过来,打开手机就看到一小时前方锐发来的短信。

程思嫣愣愣地看着手机屏上的黑体字,直至此刻,“转会”这件事似乎还存在着不真实感。

呼啸的这两年有些不尽人意。

前任队长林敬言状态下滑,被以下克上之后又遭战队抛弃,如今在霸图散发着余热。唐三打被百花转来的唐昊接手,最佳新人赵禹哲也成了冉冉升起的新星。呼啸似乎走上了另一个轨道。看起来还不错,可方锐却因风格无法融入团队而陷入尴尬境地。

直至今日,鬼王密室中的矛盾成了最后一根稻草,方锐终于离开,犯罪组合也就此真正成为历史。

世事无常啊……

程思嫣感慨。






--

方锐把最后一件t恤丢进了行李箱,然后将其合上,锁好。他的东西很少,这样的一个箱子已经足够装进全部。

宿舍房间已经被他早起打扫了一遍,干净得像没人住过。呼啸队服整齐叠放在床头,衣服上面是一张被他攥了五个赛季的帐号卡。

就像多年前来时那样,方锐独自拖着行李箱,迈出了俱乐部的大门。

俱乐部门口的队徽前阵子刚被重新漆过,还是旧时的样式,崭新的光泽却有一种说不出的陌生感。

就要换片天了。






方锐朝着踏入门内正四处环视着的姑娘吹了个口哨,挥手示意。

这家店就开在呼啸边的小巷子里,东西便宜味道好,队员们都是常客。

程思嫣今天难得打扮了一下,穿上了工作时不能穿的小裙子,抹着亮亮的唇彩,是那种看上去很好吃的颜色。刚坐下就被桌对面的方锐狠着夸了一顿,嘴甜得不行。

“也算得上是散伙饭了,就不能伤感一下嘛。”程思嫣调侃他,“你这不正经样肯定会被新战队嫌弃的。”

说话间,服务员大妈就给两人端上了两碗热腾腾的鸭血粉丝汤和一盘牛肉锅贴。

“很久没来了哇,怎么就两个啊?”

大妈和两人也认识很久了,开口问了一句。

无心的话却让两个人都僵住了嘴角。

上一次到这里正是林敬言走的时候,他请客,呼啸来了很多人,程思嫣记得那天方锐和林队还破天荒地灌了几口啤酒。

那天之后,方锐再也没有大半夜组织三五个队员来这里,美其名曰是要养成健康生活习惯不吃宵夜,其实就是不想看见身边少了个人罢了。

想起这些,程思嫣心里越发难受起来。

“咳咳。”
打破尴尬气氛的人依旧是方锐。

“阿姨你不知道,今天我俩是二人约会。”说着还挤了挤眼睛。

大妈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意味深长地看了程思嫣一眼,“行,那你们吃啊。”然后端着送餐盘就闪人了。

“唉,我就是太机智。”方锐吸溜了一大筷子的粉丝,见程思嫣没反应,“都这么堂而皇之地占你便宜了还不生气啊?”

程思嫣低头戳着鸭血块,没有与方锐对视,沉默良久。

“生气啦?”
方锐小心翼翼地问。

程思嫣抬起头,红着眼睛,一大滴眼泪啪嗒就掉了下来。

“!!诶诶!你别哭你别哭!!我错了!”方锐瞬间就慌了,以前也没少调戏过程思嫣,平日里她最多也就捶一拳过来,哪知今天她这么脆弱。

“不是你的问题。”程思嫣看着手足无措的方锐大大,无奈地揉了揉眼睛。


“只是……你不难过吗?”她闷声问道。



“啊?难…难过什么?”方锐声音突然弱了下去,明知故问四个字仿佛贴在了脸上。

“……”程思嫣抬起头,直勾勾地盯着他的眼睛。

方锐被盯得一阵心虚,叹了口气。

“难过当然有啊,比赛还得继续打不是?不管去哪里,追逐的还是一样的东西嘛…”

“你这一年过有多不好受我又不是看不出来。”程思嫣的语气变的有些激动,“我说方锐,你那种明明累得不行了却还强颜欢笑的样子真让人讨厌。”

“为什么所有事都要压自己心里呢……?”

“你要是有什么不开心的…其实是可以来和我说说的啊…”

沉默。

又是沉默。






……

“那个,我喜欢你。”

方锐最后轻飘飘地吐出了这几个字。

“……啊?”
程思嫣刚刚的眼泪还没止住,眼前一片朦胧。

“我和老林都没哭你哭什么?傻丫头。”他笑着抚上姑娘的脸,轻轻地把小水珠抹去。

“既然你这么说,那我以后不找你吐吐苦水就太不厚道了。”

“所以,方便起建,要不要试试当我女朋友呀?”

“吃了我这么多年的糖,也是时候还回来了啊。”








混蛋方锐。
喜欢了你这么多年,偏偏走的时候跟我告白…异地恋很好玩吗?!

你太猥琐吧!

但是……无法拒绝啊。






看来要吃一辈子糖了。








-未完待续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7)
热度(29)

© 千叙的老砂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