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吃得很杂的铜仁女。
主坑在盗直,也搞点乙游。
约稿请私信。

11月4日。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还记得这个日子,和这个人。

这是个祭日。

他是个满身刀疤的老兵。
他抽着最便宜的烟。
他认不全26个英文字母。
他倾其一生写下了一个忠字。
他临死前仍在为他人保驾护航。

他来自一本书。
他是一个配角。
他没有一个完整的名字。
有些人叫他潘子。


“小三爷,有我潘子在,还能让你受累?”他说。

“小三爷,潘子我没力气说别的话了,最后再为你保驾护航一次吧。我去见三爷了,你机灵点,给我和三爷有个好的交代。”他说。

“你往前走吧。小三爷你大胆的往前走啊,往前走,别回头。”他说。

“大胆的往前走!”

“通天的大路,
九千九百九千九百九哇。
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呀,往前走,莫回呀头。
从此后,你搭起那红绣楼呀,
抛撒那红绣球啊,
正打中我的头呀,与你喝一壶呀,
红红的高粱酒呀,红红的高粱酒嘿!”他唱。
  

穷途末路,他执枪手不偏,护着那个叫吴邪的人,一路周全。
那曲高粱红,唱尽的是侠肝义胆,唱尽的是铁血豪情。

为他哭过多少次,已经不记得了。
今天的我没有像往年一样流着泪写下这些。
已经很少能在这个日子里,看到那个统一的头像。
魂可归来。
但是我希望依旧会有人记得他。
会记得这个
一身傲骨的真男人。

评论(10)
热度(56)

© 千叙的老砂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