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吃得很杂的铜仁女。
主坑在盗直,也搞点乙游。
约稿请私信。

1104前的杂谈——我想听到满山笛鸣

潘子这个人物很简单。

得出这个结论,并不因为打算以此做一篇人物解析,只是提笔时我发觉——关于他,我居然没有什么想说的了。

我常告诉家人,潘爷是我盗笔里最最最喜欢的角色,每年的这个时候写祭文也早已成为传统,毕竟除了码几个字,没有什么能表达情感了。

但是。潘子。

说到这两个字,我们都会想起什么呢。

小三爷,你大胆地往前走。往前走,莫回头。

必定是张家古楼里那曲过于悲壮的歌?

又或许我们谈起他的性情品质?

忠。

大多数人的形容词都摆脱不开这个字吧。

…………

不是没有内容可写,只是这些内容大多主旨相同。就像我随便动一动手转发自己3年前写的那些,也完全可以表达我当下祭潘子时想要说的那些话。

因而我突然发现了他的纯粹。

他是一个有始有终的角色。相比起吴邪张起灵解雨臣黑瞎子…他身上没有太多的牵挂或谜团,他的故事就和他的名字一样干脆利落,若不是最后那一声枪响,也不会有这么多人每年定时定点的缅怀这个书中人吧。

写同人文时我也常想写他,可是倘若抛开三潘之类的cp向,这个角色留给我的遐想空间似乎不大。如果剧情要遵从原著并保证不ooc,那么除了将他原有的过去细节化、我实在写不出什么别的精彩的东西。他的死太让人铭记,这导致每一个读者看到“潘子”时都会先入为主把文章看作是一口玻璃渣,哪怕文章本身不虐。潘子的同人很局限性很大,因此我虽然想写,一年至多也就两篇的产量。

可是怎么办呢,我还是喜欢他呀。

喜欢认不全24个英文字母的他。
喜欢将糖和盐拌进粥里的他
喜欢抽最便宜香烟的他。
喜欢即使被尸鳖钻肚子也死不了的他。
喜欢生而为别人保驾护航的他
喜欢唱着大胆往前走的他
喜欢一身忠骨的、纯粹的他

我要早早换好魂可归来的头像。

我要写一段关于他的文字,必须要。即使学业不给我留一点的闲暇,我也要挣扎着写出以上这些语无伦次的东西。

我要表达一下,必须表达:

他是最最最最好的大潘。

他是我喜欢的大潘。


明日,我想听到漫山遍野的笛鸣。

十年后也一样。

我相信泱泱稻米会将这曲忠骨永传。

评论(2)
热度(25)

© 千叙的老砂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