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吃得很杂的铜仁女。
主坑在盗直,也搞点乙游。
约稿请私信。

【全职】【打脸组x你】你的月亮我的心(?

-潘林和李艺博x你
-似乎是个修罗场…我居然又写冷门??这居然是我第二次写潘林??
-前排承包小解说///
-这儿是你们的老伙计千叙
-小学生文笔!ooc!题文无关?
-依旧感谢点开全文的你

【全职】【男神x你】是个总目录!

“……今天的睡前故事已经讲完啦,感谢千叙少爷的文稿,最后插播一段歌曲,大家晚安,做个好梦♡”

你关上设备,走出这间不大的录音室。

节目是录播,所以虽然刚说过晚安,但此刻却是阳光正好的。正午的太阳光罩着整个电台大厦,从落地窗望出去就是一派大都市的繁华。这层楼的高度可以给人一种傲立金字塔顶端、俯视众生的优越感。可惜感觉终究是感觉,你也不过是这众生里平凡的一个。你把视线收回,准备去员工食堂吃一顿和自己一样平凡的午餐。米白色地砖似乎刚被勤劳的保洁阿姨打扫过,一尘不染得发着亮,让人不忍心落脚。

你是一个晚安电台的主播,专职在深夜里煲鸡汤给那些和自己一样的平凡人,收听率也是同样的平凡,在从这座大厦播出的无数节目中,你的心灵鸡汤或许是最不起眼的。也是,都什么年代了,哪会有年轻人放弃夜生活来听励志小故事,你自己也常这么吐槽。

思考人生的片刻你已经走到了食堂。

“午好啊。”正机械式地打算排队取空餐盘,迎面就走来一个人,将手中的两个盘子分出一个递给你。

“诶?李指导啊,午好!”你熟络地接过盘子,也没有道谢,就和他一起去打饭菜。

“嘿,你怎么也叫起李指导了。”李艺博听到你这个称呼就乐了,“听着怪别扭的。”

“umm,我倒觉得挺适合你。”

………

你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盛好了饭菜便也十分自然的坐到一张桌上。

“我今天晚上有空,可以带你下本。公会加了没?”李艺博坐在你的对面。

“加了加了,霸气雄图。”你回答。你最近才顺应潮流玩起荣耀,而李艺博这个拿过冠军、辉煌一时的电竞高手,听说之后自告奋勇地来带你,前阵子还开了个小号在新手村里陪你练级。

“我昨天看了你以前比赛,虽然没怎么看懂…但是超厉害!!!”你崇拜。

“哈哈,那都是以前…”

“啧啧,李指导,不厚道啊。”李艺博的话被打断,又一个餐盘搁到了桌上。“我还在想怎么找不到你,居然背着我和咱们美女主播吃饭。”

潘林不客气地坐到桌边,嘲讽了李艺博一句,然后眼巴巴地看着你:“什么时候开始打荣耀的?也不告诉我,我可要不开心了啊。”

“扑哧。”你看他那个样子笑了笑,随后顺毛道,“才打了没几天,等我等级练高了一起玩?”

“好好好。”潘林美滋滋地就要继续啃排骨,筷子一个没夹稳,酱汁差点溅上李艺博的衬衫。

“别讲话了,快点吃。今天转播兴欣的比赛,待会要再准备准备。”李艺博假严肃道,瞪了瞪潘林,后者则依旧满脸嘻嘻嘻。

你和眼前这对搭档也算是老同事了,他俩工作时是非常默契的,私下里却也会玩笑似的互怼,但都是很好相处的人,久而久之便与他们有了不错的关系。

你一边嚼着米饭一边看他们演相声,觉得这样平凡的生活也挺不错的。

下班。

李艺博叫了声你的名字,你停下脚步。

“我帮你整理了几份牧师的打法攻略,要是感兴趣可以研究一下。网上那些新手指导不一定适合你。”他晃了晃手中银灰色的U盘,将其交到你手中。也曾书写过荣耀的指尖触碰到你的掌心,有些凉,给你的感觉却是发烫的。

“诶…?麻烦了!”

“傻姑娘,和我客气什么?”李艺博笑道,“不想看也别逼自己,打游戏开心最重要,反正有我带着你呢。”
“你打算挤地铁回去?要不我开车送你吧?”

…………
“牧师!干嘛呢牧师?!加血啊!”

你听到队友的喊叫声手忙脚乱地放出新学的技能。哎呀,歪了。

“我靠!你往哪加呢?!”那人愤怒,“菜鸟能不能别出来坑人,低端本先去练着啊。”

“我错了qwqqq”你连忙道歉。

“没事,慢慢来。”熟悉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身侧的神枪手语气平静,“放心打。我在呢。”

李艺博操纵着神枪手便是一个滑铲,子弹飞射而出,似是毫无顾虑地朝BOSS轰过去。还没拉稳仇恨的MT满脸蒙逼。

“蛋!!!OT了!!!啥玩意儿?你俩抱团来坑的吧??”那个刚刚骂你的剑客爆粗。

BOSS的仇恨转到了神枪手身上,你也没再理会队友的嚷嚷,一个劲地奶着他,执着的想让其血量保持在满格状态。

剑客:。。。SB?

BOSS在一串速射中进入暴走。

剑客:完了。
神枪手一串速射,BOSS在子弹声里发出嚎叫,却难以近身完成攻击。最后一下,押枪。副本通关。

剑客:???妈耶。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李指导你太厉害了,你看那个剑客。”你拍桌狂笑。

李艺博跟着一起笑了一阵,才说:“以后别管那些队友,大胆玩,有我呢。”

“老是躺赢,你这么带我我游戏水平很难提高啊。”你道。

“那我下次划划水?现在挺晚了,我们明天再继续吧?女孩子早点睡。”李艺博望着电子屏中的小牧师,眼神温柔。荣耀制作精细,普通区的风景也甚为美好,小牧师站在那里像是一张画。

“那好吧……晚安啦。”你有些意犹未尽道。

“嗯,晚安,明天见。”
他最后忍不住截了一个屏。下线后他按照习惯,打开手机,正好赶上每天的心灵鸡汤。



…………
日子还在平凡地过着,你也还是平凡的你,每天依旧打着游戏煲着汤。可就在这时,电台领导的一个指令改变了你平凡的电台节目。

节目改为直播。双人档。

增加男主播:潘林

“每一次相遇都是命中注定,每一个故事都该有个美好的结局,欢迎收听xx电台,我是…”讲出这段说过不下千遍的开场白,你侧头看了看身侧的潘林,他朝你报以无声一笑。

“今天要介绍一位新朋友。”

“大家好,我是潘林。”他对着麦克风,眼中的笑意仍未褪去,“初来乍到,请多指教。”

“今天要讲的故事叫作………”

录音室的灯光昏黄,潘林就陷在这样的暖色调里。他的声音不同于解说游戏时的热情澎湃,语速也变得稍缓下来,取而代之的是独属于深夜的沉静与温柔。他垂眸看着A4纸上的打印字体,认认真真地念着每一个词句。你呆呆地听着,世界里仿佛只剩下了他的声音。

片刻后,额头被轻轻弹了一下,接着你就看到潘林用口型在对你说着什么。

“诶……?”你不知所云。

“小傻子,回魂啦。”他凑近,对你耳语道,同时指尖在你的稿纸上划过一行字,“读这里。”

你终于想起自己原本在干什么,连忙磕磕巴巴地读起来,一时没进状态,读错了好几次。潘林忍不住笑起来,还保持着刚刚和你说话的距离,不均匀的温柔气息扑洒在你耳边。

………………

“大家晚安,做个好梦♡”身边的人似乎有意学着你平时的语气,尾音扬了扬。果然,声音好听的男人对女性总是有独特的杀伤力的。



“…!?”

潘林先打开了录音室的门,毫无防备地被倚靠墙边的李艺博吓了一跳。

“诶?”你有些惊喜地望着来人。

“喂喂……你来干什么?”潘林冷漠。

“我啊…来送点夜宵。”李艺博将手中的塑料袋展示给你,随后拍拍潘林的肩,

“大兄弟,别看了,不是给你的。”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2)
热度(1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叙的老砂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