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吃得很杂的铜仁女。
主坑在盗直,也搞点乙游。
约稿请私信。

【王杰希x你】我的姑娘,你不必如此坚强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这本来是个生贺、
-前文屁话多可跳过、
-似乎是ooc的
-这里还是那个小学生文笔的浅絮
-依旧感谢点开全文的你



【全职】【男神x你】是个总目录!





与王杰希初次相见的那个夜晚,有着并不愉快的回忆。


B市的夜晚在无数灯火的笼罩中显得比白日更为繁华,车辆在市中心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来往。走过有名的商业大厦,一些擦肩而过的人,男的打着领带,女的挎着名牌包,平和而雍容,显示着红色纸钞才能堆积而出的高贵气质。


当然,人群中像你一样低头走路的普通人也不在少数。

独自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从灯光不那么明亮的一角推出电动车,将方才阵雨留下的水迹擦去后骑上,沿着非机动车道朝学校的方向驶去。


刺耳的鸣笛声。





急刹。

豪车擦过了你小电驴的一侧,平衡突然失去,身子不由自主地向左倒下。



“嘶……”
绿化带的树枝瞬间划破你的手臂,电动车重重地压到腿上,膝盖处磨破的牛仔裤被渗出的红色液体染得变了颜色。


车门打开,涂抹着厚厚浓妆的贵妇走了下来。

“你……”

“哟,小姑娘。”才刚开口便被打断,女人的语气中找不到丝毫的歉意,似乎满是有恃无恐的轻蔑,“我车开的好好的你怎么就自己撞过来了呢?”
“看到名牌车就往上贴,碰瓷有点技术含量行吗?”

“你在胡说什么?”你蹙眉望向她,皮肤上传来的刺痛感让声音有些发颤。

贵妇依旧咄咄逼人地指着你斥责。不知道什么时候,身边已经围了一圈看客,他们的目光看向你,有同情也有嘲笑,还有些人甚至举起了手机将镜头对向你,却无一人上前插手这场闹剧。

“这位女士。”心中的愤怒正欲爆发,人群中一个却传出了一个沉稳的男声,“我刚刚就站在那边,好像看到是你的车先擦到了这个姑娘……不是很确定,但我们可以看一下这里的监控。”

很客气的话语,可是又带着不可反驳的坚定,瞬间噎住了贵妇的责骂声。

男子走出人群,俯身把压着你的电动车扶起。背光,他的面容在阴影中,看不真切。

“另外,这里是非机动车道。”





贵妇满脸尴尬地离去,人群随之而散。



“……嗯……XX路口……麻烦了。”

王杰希回身,掏出手机正想帮你打120时,却看到你已经将碎了屏的手机放在耳边,小声地报着地址,眼中没有泪水可有些暗淡,被划破的掌中沾了些绿化带的泥土。



这个给自己叫救护车的姑娘,
坚强得让人心疼。









——
“谢谢…”你靠在病床上,胳膊和腿缠着白纱布,有些艰难地够到了床头柜上的手机,“留个联系方式吧,改天我把医药费还你。”

看着眼前面容憔悴的姑娘,王杰希内心竟没缘由地波动起来。

“联系方式可以留…钱就不必还了。”他向你微微笑了笑,然后接过你递来的手机。修长的手指飞快的扣动下一串数字。

王杰希。

这个已经改好备注的名字,就此出现在了你微信的通讯录之中。

你呆呆地看着列表中的这三个黑体字,有种似乎在哪见过的感觉。

“那我先走了?”王杰希提起热水瓶,在一次性纸杯中倒了小半杯水,然后放在你手边,“你有没有认识的朋友方便过来?你一个人在这边我不太放心。”

“啊没事,我能照顾好自己的。”你朝他一笑,“这次真的很感谢你。”

“道德义务而已,你其实不需要这么客气的。”王杰希帮你把身侧雪白的被子抚平,然后朝病房门走去,“快睡一觉吧,好好休息。”

“下次再见。”




——
其实,那天王杰希并没有起身就走。
他站在门口,听到了病房里十分轻微的抽泣声,声音很小很小,像是哭泣时用力将嘴捂住才能发出的。
单薄的肩膀在昏暗的病房中抖动。

王杰希心中一震。

身为一个年轻的姑娘,她有权哭闹,有权任性。可在刚刚,她被冤枉时只是独自皱眉保持着自己的原则,纵使伤痕累累接受消毒时也咬着牙不掉一滴眼泪。最后,只敢在无人的黑暗中露出最为脆弱的一面。究竟是什么东西,才能打磨出她现在这般近乎残忍的坚强?

王杰希头一次有那种想上前将一个人紧紧护在怀中的冲动。

他坐在病房外的塑料椅上,守了你很久,直到你泪眼朦胧地睡去时,他才悄然离去。





——
王杰希刚结束了战队的训练,打开手机时就看到微信上发来的消息。
是一个红包。
留言里简洁明了地标注了医药费三个字,是几天前碰到的那个姑娘发来的。

他无奈地点开红包。

那姑娘果然是把钱还回来了呀…


“出院了吗?现在在哪?”
王杰希一边收拾着东西一边向你发送了一条语音消息。

“已经好的差不多了。”
“现在在车站,待会就回学校。”
很快就收到了对方的消息。




“一个人方便吗?我来送你一下吧。”
很久没有受到这样的关切了。
听到这句语音后的你居然有些感动。对方的声音略显低沉,听得却很清楚,带着点京腔的普通话,是让人温暖的语调。

“这样不好吧,太麻烦你了。”
你犹豫了一下,回复道。

“没关系,我刚下班,也没什么事情可做。你在哪个车站?”

那个声音似乎是有着什么奇怪的魔法,让你鬼使神差地没再拒绝下去,老老实实地将站牌报给对面的人听。

“嗯,好的。”
这时的王杰希已经换去了队服,他从储物柜中拿出车钥匙,然后打字回复。

“挺近的,等我十分钟。”







——
你坐在装修典雅的中式餐馆里,有些局促地看着对面的男人。

早知道要被请吃饭,就不让他来接自己了。
你后悔地想着。

这些东西很贵吧……
看着面前精致的菜品,你更加不安。

见你迟迟没有动筷子,王杰希突然笑了出来。
“别这么拘谨啊。”他用勺子舀了满满一碗的草鸡汤放到你面前,“多补补。”

“……不是,等、等一下。”你不知所措地。

“其实……约你出来是我的私心。”他顿了顿,然后看向你,眼中的笑意似乎更深了些,“说送你回学校确实只是个借口。”

“……诶?”你突然就不明白他在说什么了,正想继续询问,王杰希却又开了口。

“先喝汤吧,凉了不好。”

你憋着满肚子的问号灌下了手边的那碗鸡汤。

“上次没来得及自我介绍。”
“我叫王杰希,99年,现在是个电竞职业选手……”
他不紧不慢地自报了家门。

为了表示礼貌,你也连忙说出了自己的姓名。

王杰希意外的健谈。

本充满尴尬的气氛在谈话过程中也消散了很多。眼前的这个人,给了你一种少见的信任感,好像把所有事情都可以与他轻松交流。

渐渐的,倾听者的角色不知不觉转移到了他的身上。

你的家庭并不富裕…甚至说有些贫困。从很小开始,身上便有了很多同龄人不曾有过的压力。你比很多人都早一步迈进了鱼龙混杂,棱角已经磨砺干净,只剩下难以碰碎的那层坚硬。

没有什么朋友,所以无论何时,都是独自一人去面对那些并不美好的事物。

几年来,多苦、多累、多痛,所有的情感一直是往肚子里咽的。不是你不想倾诉,而是根本没有时间、没有人去让你发泄。

此刻的王杰希好像是一棵救命稻草,他温柔平和的目光仿佛给了你不顾一切的勇气,把积攒了很多个时日的苦水一下子倒了出来。

说出这些后,你的眼神有些黯淡。

他没有给出回应,安静了许久。

“我们出去吧。”
他突然拉着你向餐厅外走去。



——
依旧是夜晚,就像几日前的样子。

除了偶尔飞驰过的几辆车,这条路上似乎没有什么行人。

手还被王杰希握着。

他的掌心没有因为夏日的温度而潮湿,是干燥的那种暖意。

你跟在他身后走着,因为身高,他挡住了前面照过来的光,你像是缩在了他的影子里。

“其实。”
他突然停下脚步,转身面对着你。

“你不必这么坚强。”

霓虹的光彩映入了他的眼眸。

坚强……

听到这个词,你微微一愣。
视线变得模糊起来,温热的液体突然顺着脸颊滑落。

你根本不想要这样的坚强。

你哭了,哭得很厉害。
没有再捂住嘴不让自己发出声音。

下一刻,似乎是陷入了一个怀抱。

除了自己抱住自己,你的印象中还没有这样被拥抱过。

你的脸贴在王杰希的短袖T恤,激烈的情绪骤然变得平缓。

这可能是传说中的安全感吧。

也或许是你梦中不敢妄想的,
依靠的感觉。



“在我面前,你可以永远当个软弱的姑娘。”

耳边传来他的话语。

“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我能够成为

你的坚强。





















-end
-灵感来自几天前回家路上遇见的小插曲
-愿所有坚强的姑娘能拥有幸福
-还是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6)
热度(4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叙的老砂锅 | Powered by LOFTER